争冠逆袭?曼城两大神回勇 王炸组合撑冠军梦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曼城5-0痛击西汉姆联的赛后,英国媒体、众多业内专家在展望英超下半赛季的比赛时,都强调了曼城可能会有着比其他豪强更好的后劲,因为曼城的两位冠军大神:大卫-席尔瓦、阿圭罗,都逐步找回了最佳状态。
    
    英超的每一支豪门都有压阵级的巨星,比如切尔西的迭戈-科斯塔、阿扎尔,曼联的伊布、博格巴,阿森纳的厄齐尔、桑切斯等等。在过去几年,曼城曾经两度夺取英超冠军,队内的“王炸组合”自然是阿圭罗、大卫-席尔瓦。不过英超前半程,这“大小王”却表现不尽如人意。席尔瓦半程联赛下来只有1个进球4个助攻,数据远低于联赛2球9助攻的德布劳内。阿圭罗虽然斩获不少,但一系列的停赛严重困扰了他的出场时间,也让曼城头痛不已。
    
    不过2016年底,2017年初,阿圭罗和席尔瓦双双回勇。席尔瓦在对阵西汉姆联之战里发挥上佳。为了激活他,瓜帅变阵442菱形中场,让斯特林位置前提到锋线,让德布劳内去边路,让席尔瓦坐镇前腰位。少了队友的挤压,席尔瓦拿到了数次得分机会,他的居中调度也让曼城两翼被连成一个整体。他也抓住时机攻入精彩进球。本战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兰帕德,赛后给席尔瓦极高的评价:“我认为席尔瓦才是本战的MVP,他踢球实在太聪慧了!”
    
    阿圭罗同样如此,之前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里,阿圭罗粗暴犯规禁赛四场,他的愚蠢犯错是曼城连续输给切尔西、莱城的关键。连续禁赛,缺席日久后,阿圭罗回归首战又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里表现低迷,久疏战阵的他形如梦游。不过好在,只用了一战,阿圭罗就找回状态。几天前对阵伯恩利他替补出场打入一球,本战对阵西汉姆他策动两个进球又射入一球。阿圭罗创下一个了不起的纪录(11次为曼城出战足总杯,就10球2助攻参与12球),同时也宣告着他走出低迷,重新做好准备去做曼城大腿哥。
    
    在英超这样残酷、曼城的赛季里,经常会有这样的现象:一些球星上半程打的极好,但下半场后劲不足(举个例子:上赛季前半程就16个助攻的厄齐尔,后半程只有3个助攻),另一些球星上半程因为伤停等状况争议较多,却在后半程疯狂发力。这当然是正常的,球员不是机器,他们的精力、体力、能量毕竟有限,状态有起伏不奇怪。
    
    这也让人有所期待:本赛季上半场阿圭罗缺席场次较多,这也让他下半程的体能状况值得看高一线;席尔瓦上半程发挥不好,这也让他积累了更多的斗志杀气。他们能否在下半程华丽逆袭?如果这对大小王可以做到,那么只落后榜首7分的曼城,谁敢说他们下半赛季没有华丽逆袭的机会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曝曼联将续约卡里克1年 穆帅发话大将必留队
2 曝曼联铁腰去埃弗顿体检 穆帅:价钱合适即可
3 奇!切赫点球扑救率狂降至0 枪手低迷要怪他?
4 枪手第三条大腿是他!争一哥?还是桑神更硬
5 阿森纳名宿:不能靠美丽足球夺冠 防守差太远
6 枪手冬窗不买人!温格:伤员复出是最佳引援
7 瓜帅看中马竞中卫 或砸3300万镑购后场万金油
8 瓜帅:我才45岁退休还早 未来不会当巴萨主席
9 穆帅深情告白球迷:被你们感动 我已深爱曼联
10 曼联宣布12月最佳球员 伊布力压两红星首当选
11 亨利:枪手连追三球很牛X 但是早干嘛去了?
12 曝阿森纳有意引进尤文核心 转会难度势比登天
13 转会传闻:埃托奥重返英超 帕耶加盟阿森纳?
14 卡佩罗:瓜帅欲3年后退休?他是要当巴萨主席
15 今夏再出手!曝曼城3300万英镑誓挖马竞铁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