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之王!梅西9季豪入30球 600战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圣马梅斯球场,一个误判连连的主裁判、一支拼尽了全力的毕尔巴鄂竞技也无法阻挡一个杀红了眼的梅西。阿根廷前锋此役打入漂亮的任意球,更险些在最后一秒为巴萨扳平比分。一周之后回到诺坎普,梅西还将延续自己的巴斯克雄狮克星的本色。
    
    此役是梅西为巴萨出场的第600场比赛,其中包括552场正式比赛以及48场友谊赛。然而,或许是休假的时间太长,梅西开场的状态并不出色,甚至连续三次传丢了球。不过,博巴朗的离谱判罚惹怒了梅西,就在主裁判吹响中场哨之后,梅西走向裁判,不停的向博巴朗抱怨。而在回到球场上之后,梅西拿出了真功夫。
    
    内马尔的突破为巴萨赢得了任意球,而在与伊莱索斯的对决中,梅西明显动了脑子。自2015-16赛季以来,梅西共打入了11个任意球,而此前10球都是打入了球门右上角。但在圣马梅斯球场,梅西却没有吊射右上角,而是选择了左路,伊莱索斯明显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尽管他奋力扑救,但皮球仍然坠入了球网。
    
    此球是梅西为巴萨打入的第476球,其中24球是直接任意球,占到全部进球数的5%。梅西已经30次打入任意球,其中24球是为巴萨,6球则是为阿根廷国家队。此球是梅西本赛季打入的首个任意球,梅西连续9个赛季都有任意球破门。颇为巧合的是,29次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梅西恰好参与了29球(20球9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
    
    毕尔巴鄂竞技成为第6支被梅西至少打入20球的球队,此前5支分别是皇马、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奥萨苏纳。梅西第16次攻破伊莱索斯的球门,伊莱索斯被梅西的破门次数仅次于迭戈-阿尔维斯(19)和卡西利亚斯(17)。梅西已经3次以直接任意球攻破伊莱索斯的球门,伊莱索斯与贝托并列被梅西任意球破门次数最多的门将。
    
    此外,梅西追平由乌戈-桑切斯保持的攻破毕尔巴鄂竞技球门次数最多的纪录。继萨米蒂尔(64球)和库巴拉(49球)之后,梅西成为史上第3名在国王杯打入40球的巴萨球员。在56场国王杯里,梅西打入40球并有2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552场正式比赛中,梅西300场至少打入一球。
    
    梅西此役仅有3次射门,除了任意球破门之外,阿根廷前锋还险些在最后时刻为巴萨扳平比分,可惜一脚怒射竟然不偏不倚击中了门柱。对毕尔巴鄂竞技的90分钟,梅西传球成功率高达90%,除了3次射门之外,阿根廷前锋还有9次突破,创造了10次机会,打入一球之外,还击中了一次立柱,或许,只有主裁判和门柱能够阻挡住这样一个杀红了眼的梅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恩里克:巴萨至少该拿一分 输球后晋级更难了
2 哈维:中超是世界巨星最好选择 财力完爆欧洲
3 J罗牛X!皇马4大天王缺阵他是大哥 中超别想了
4 皇马造冤案!皇马喉舌认栽:这两球真不该算
5 J罗赛后改口:我会留下 齐祖确认C罗周末上场
6 西名帅:梅西才是世界第1 C罗第2应该满足了
7 西媒曝恩里克6大接班人:前B队主帅+科曼在列
8 皇马国王杯名单:C罗轮休 拉莫斯佩佩贝尔伤缺
9 对手主帅:愿意执教梅西 C罗虽强但生不逢时
10 齐祖一语断中超念想:佩佩不走 J罗对皇马很重要
11 FIFA年度最佳阵容泄露 梅罗领衔巴萨皇马揽9席
12 皇马宣布佩佩左腿拉伤 无缘国王杯战塞维利亚
13 名帅:C罗冠军多但不配FIFA年度最佳 我选梅西
14 马竞客场2-0拉斯帕尔马斯 格老板破门
15 又一个奥巴梅杨? 多特铁腰主动示好盼加皇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