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第三条大腿是他!争一哥?还是桑神更硬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近来,法国前锋吉鲁在阿森纳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的神勇发挥给温格出了一道难题:在中锋位置上,桑切斯和吉鲁到底谁应该打主力呢?对于现在的这支阿森纳来说,B计划会否在转瞬之间就变成A计划?
    
    【铁板凳的完美数据】
    
    本赛季开局阶段,桑切斯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光彩夺目,当时的一切迹象都表明,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当中,吉鲁恐怕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了。很多时候,吉鲁只是温格在中锋位置上的“备胎”,只有当阿森纳需要一位“攻城锤”捶烂对手疲惫不堪的铁桶阵,或者说枪手需要在对方禁区内安排一名“灯塔型”高中锋的时候,这位法国国脚才会得到披挂上阵的机会。
    
    不过,吉鲁显然并不甘心接受替补的命运,在阿森纳最近3场比赛中,这位法国中锋连续首发并攻入了3粒至关重要的进球,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所获得的仅有的3次联赛先发机会。节礼日那一天,吉鲁在比赛尾声阶段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阿森纳主场击败西布罗姆维奇;1月2日主场迎战水晶宫,法国中锋天蝎摆尾震惊世人;本周二客场挑战伯恩茅斯,吉鲁在进攻端很好的扮演了串联角色,在助攻桑切斯、卢卡斯-佩雷斯取得进球之后,他又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枪手至关重要的第3球,并最终帮助温格的球队3-3涉险拿到一场平局。
    
    由于厄齐尔身有小恙、沃尔科特有伤在身,温格不得不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吉鲁也因此而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在吉鲁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之后,接下来温格恐怕要面临一个“幸福的烦恼”:在厄齐尔、沃尔科特归队之后,他将如何安排首发阵容呢?是重新祭出此前以桑切斯为箭头人物的快速进攻法宝,还是坚持让吉鲁扮演前场灯塔的角色?
    
    【高效背后的秘密】
    
    本赛季至今,吉鲁在阿森纳的各项赛事中仅仅拿到了5次先发机会,然而他已经打入了8个进球;自从今年5月以来,吉鲁在英超联赛中5次先发上阵,他在这5场比赛中攻入了7个进球。毫无疑问,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数据。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吉鲁本赛季打入的8粒进球中,有5球是在比赛的70分钟之后打入,有3球在85分钟打入,在那个时间段,对手的后防线早已筋疲力尽,他们的确很难应对吉鲁这样一位身高体壮、体能充沛的替补中锋。
    
    【桑切斯的优势】
    
    当然,与吉鲁相比,桑切斯的数据也不差,这名智利前锋在25场首发的比赛中打入了15粒进球。更加重要的是,由桑切斯、厄齐尔、沃尔科特组成的阿森纳进攻线,总是能够打出快速灵动的流畅进攻,也正是在他们轮番蹂躏对手的后防线之后,替补登场的吉鲁才能频频进球。虽然吉鲁在中锋位置上的串联能力很强,但是他的速度显然不够快,如果温格安排这名法国中锋打主力的话,那么阿森纳的进攻将失去灵动性和多变性。一言以蔽之,如果吉鲁打主力,那么对手会非常清楚他们该如何进行防守;而如果是桑切斯打主力的话,那么对手将很难对阿森纳的进攻做出准确的预判。
    
    无论如何,桑切斯依然是阿森纳最粗的“大腿”,这名智利前锋依然是枪手赖以追赶领头羊切尔西的最犀利武器。更加重要的是,桑切斯几乎是一名全能型的进攻球员,他既能在两个边路给队友创造机会,也能顶在中锋位置上摧城拔寨;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都表明,中路才是将桑切斯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的位置。因此,如果安排吉鲁和桑切斯打双前锋的话,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后者的发挥。
    
    本赛季阿森纳的那些最精彩比赛,几乎都是在吉鲁未能进入首发的情况下打出的,这对法国中锋来说是一个不利的证据。如果派上吉鲁,阿森纳能够在对方禁区内多出一个制高点,但是他的存在,必定会限制厄齐尔、沃尔科特、伊沃比、张伯伦等第二梯队球员后排插上的空间。而每当桑切斯从中锋位置上回撤接球的时候,他总是能够给队友创造出更多的发挥空间,智利前锋的这一能力,显然是吉鲁所不具备的。
    
    新赛季以来,沃尔科特和厄齐尔的进球数都不少,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桑切斯多次给这两位队友送出助攻,这绝对不是偶然。吉鲁的确能够扮演进攻灯塔、桥头堡的角色,但是桑切斯的存在,能够让阿森纳的进攻线多点开花。因此,虽然吉鲁面对逆境的态度值得赞赏,虽然他屡屡为阿森纳攻入关键球,虽然他给主教练温格制造出了一道“幸福的难题”,然而迄今为止,枪手在中锋位置上的领军人物,依然应该是桑切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名宿:不能靠美丽足球夺冠 防守差太远
2 枪手冬窗不买人!温格:伤员复出是最佳引援
3 瓜帅看中马竞中卫 或砸3300万镑购后场万金油
4 瓜帅:我才45岁退休还早 未来不会当巴萨主席
5 穆帅深情告白球迷:被你们感动 我已深爱曼联
6 曼联宣布12月最佳球员 伊布力压两红星首当选
7 亨利:枪手连追三球很牛X 但是早干嘛去了?
8 曝阿森纳有意引进尤文核心 转会难度势比登天
9 转会传闻:埃托奥重返英超 帕耶加盟阿森纳?
10 卡佩罗:瓜帅欲3年后退休?他是要当巴萨主席
11 今夏再出手!曝曼城3300万英镑誓挖马竞铁卫
12 上诉失败!英足总官方宣布曼城铁腰禁赛4场
13 马竞天王被问加盟曼联怒喷:咋不去问C罗梅西
14 英超综述-斯托克2-0沃特福德 斯旺西终结4连败
15 温格:阿森纳韧性十足 主裁判判罚尺度不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