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项大奖!C罗IFFHS最佳射手 3问鼎超梅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31日讯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16年度世界顶级射手最终排行榜,C罗依靠24个进球排名榜首,获得了年度顶级射手王的殊荣,这是葡萄牙球星生涯第三次拿到这个奖项,而梅西在评选中位居第二。至此,在2016年度,C罗已经拿到了11个个人奖项。
    
    同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评选的年度顶级联赛射手王不同的是,IFFHS年度顶级射手的统计规则是,只计入球员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参加国际比赛的进球数,不包含国内联赛的进球数。前不久,IFFHS公布了年度顶级联赛射手榜,苏亚雷斯获得了射手王,而在年度顶级射手排行榜上,称王的则是C罗。此前在2011年和2012年,梅西连续两年拿到过这个奖项,而在2015年的得主是波兰前锋莱万。
    
    在2016年度,C罗的表现是梦幻般的,他帮助葡萄牙打入了13个进球,力助国家队历史性的夺取了德劳内杯,而在俱乐部层面,他帮助皇马打入了11个洲际比赛进球,其中包括4个世俱杯进球,而在世俱杯决赛上,C罗还有着帽子戏法的发挥。凭借本年度的24个国际比赛进球,C罗获得了2016年度的顶级射手王。而此前在2013年和2014年,C罗曾经两次获奖,如今则是第三次加冕了年度顶级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C罗也是2016年度打入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一共13球进账,领先打入11球的卢卡库。
    
    这是C罗在2016年度拿到的第11个个人奖项,此前拿到的奖项包括金球奖、欧足联最佳球员、波兰通讯社组织评选的欧洲年度最佳运动员、Goal50年度最佳球员、迪拜环球足球最佳球员、《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442》百大球星第一位、ESPN组织评选的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马卡报》组织评选的迪斯蒂法诺奖和世俱杯金球奖。
    
    效力巴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在12月份仅仅打入1个国际比赛进球,这让他在评选中不敌C罗,不过阿根廷球星打入了21球,其中包括8个阿根廷国家队进球和为巴萨打入的13球,发挥同样很好。
    
    乌拉圭射手卡瓦尼进入了前3名,他代表乌拉圭国家队打入了9球,代表巴黎圣日耳曼打入了7球,一共16球进账。并列排名第3位的是伊拉克射手哈马迪-艾哈迈德,他也打入了16球。
    
    在这份排行榜上,排名5-10位的分别是莱万(15球)、格列兹曼(14球)、阿德里亚诺(首尔FC,13球)、加布里埃尔-热苏斯(12球)、乔纳森(刚果民主共和国,12球)和阿杜里斯(12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伊布:梅西踢球如玩游戏机 离开巴萨照样无敌
2 老东家球迷绘制巨幅梅西壁画 只盼多年后重聚
3 西甲年薪榜:巴萨710万力压皇马 超马竞一倍多
4 英超盘带王嘲讽巴萨:没给过机会 始终留在B队
5 皇马新赛季球衣谍照:主客场球衣均添蓝色元素
6 曝伊斯科搁置与皇马续约 曼城尤文准备抢人
7 曝皇马明夏抢挖欧洲第1门神 蓝军14万周薪留人
8 皇马官方宣布两大将受伤 贝尔替身将休战四周
9 新梅西!巴萨U12妖童闪击+半场奔袭 1人灭皇马
10 西甲场均3球!53年最强火力 压英超五大联赛第1
11 巴萨锁恩里克替身 挖西甲劲旅教头曾效力红蓝
12 佩佩获三大中超豪门青睐 1原因或让他选择河北
13 冬窗预测:罕有大交易 曼联裁员巴萨重要补强
14 伊涅斯塔:愿在巴萨退役 每场踢十分钟也不走
15 曝国安4000万欧PK恒大抢巴萨中场 年薪1500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