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与NBA情缘:姚明进名人堂 周王选秀成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31日讯 2016年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一年NBA和中国发生了亲密接触。姚明入选了名人堂、周琦王哲林选秀成功、易建联重返NBA但最终遗憾被裁、NBA中国赛如期进行,蒋立章成为首位NBA中国老板,奥运会上中美男篮再次相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腾讯体育特为您盘点2016年NBA与中国亲密接触的点点滴滴,一起期待明年更好的合作。
    
    1、姚明入选名人堂
    
    2016年3月31日,据美国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姚明成功当选2016届名人堂成员。4月4日,NBA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姚明将和奥尼尔、艾弗森等10人正式入选2016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姚明的入选对他本人、对中国乃至亚洲篮球来说都意义深远,他也成为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35岁的姚明已经退役了4年,他是NBA史上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球员之一,帮助联盟极大地开拓了中国和亚太地区的篮球市场。姚明2002年以状元身份登陆NBA,在联盟中征战了8个赛季,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3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姚明在NBA一共打了486场常规赛,476场首发,场均出战32.5分钟,能够为火箭贡献19分9.2篮板1.9盖帽和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2.4%。2011年7月,受困于伤病影响,姚明宣布退役。回国之后,他致力于发展中国篮球,目前是上海男篮的老板之一。
    
    
    9月10日,姚明出席了名人堂颁奖典礼,他第一个登台亮相发表致辞。在演讲中,他感谢了自己的推荐人比尔-拉塞尔、比尔-沃顿以及穆托姆博。姚明还在致辞中感谢了自己的父母、妻子、李章明教练、李秋平教练、上海这座城市、牟作云先生、王治郅、火箭队的管理层、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两位前队友、恩师汤姆贾诺维奇、范甘迪、尤因和锡伯杜以及阿德尔曼,最后他还感谢了自己曾经的对手奥尼尔、大卫-斯特恩先生、休斯敦的人民以及姚之队对他的支持。
    
    2、周琦王哲林选秀成功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中国球员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在第43顺位和第57顺位被火箭队和灰熊队选中,成为继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和孙悦之后,第7和第8位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中国球员。
    
    
    遗憾的是,周琦并不在火箭新赛季的备战名单当中。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希望周琦在新疆队再打一年,明年做到三点要求就一定能登陆NBA。这三点要求首先是拼劲,其次是职业态度,最后是篮球技术。莫雷答应在2017年3月,他会亲临中国,观看周琦的比赛。
    
    
    另一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王哲林对这个结果始料未及,但他表示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不过新赛季他还是会继续留在福建打球,而不会前往NBA。但从奥运会和新赛季王哲林的表现来看,他和NBA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了。
    
    3、蒋立章成为森林狼小股东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ESPN报道,蒋立章成为了NBA第一位中国小股东。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在一笔交易中,出售了自己部分森林狼的股份,买家是一名叫蒋立章的中国商人。蒋立章创立了中国体育营销公司双刃剑体育,他以前曾就职于NBA中国。在6月初,35岁的蒋立章完成了对西班牙足球俱乐部格拉纳达的收购,以98.13%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的最大股东。
    
    
    据消息人士透露,蒋立章购买了森林狼队5%的股份,同时他还购买了WNBA球队明尼苏达山猫队5%的股份。美国西部时间7月13日上午,森林狼正式对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蒋立章正式成为NBA首位中国股东。
    
    
    4、奥运会中美男篮再相遇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男篮迎来里约首秀,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男篮。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美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再次相遇。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比赛没有太大悬念,最终中国队62-119大比分惨败梦之队。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也有不少亮点。易建联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砍下25分6篮板,他的表现也吸引了一些NBA球队的注意。另外,周琦和王哲林虽然在身体对抗上比较吃亏,但还是敢于做动作,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辽宁后场双核也都有上佳表现,郭艾伦颜射杜兰特,赵继伟更是晃到了保罗-乔治,中国的年轻小伙子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5、NBA球星中国行
    
    每年到了休赛期,大牌球星们都扎堆来到中国圈钱。近些年来,一些普通球员也签约了中国的一些赞助商,他们同样在夏天齐聚中国,与各地球迷们见面。仅今年夏天,NIKE就派出了詹姆斯、杜兰特、唐斯、小托马斯、韦少的豪华团队先后访华。库里签约的UA也在今年夏天派出他和穆迪埃来到中国,期待打开中国市场。
    
    
    除此之外,哈登、林书豪、利拉德和罗斯也都在夏天来到了中国,希望增加自己和品牌赞助商在中国的影响力。作为国内品牌的翘楚,匹克也签约了一批非常有影响力的球星,比如霍华德、帕克以及乔治-希尔等等,安踏则让斯科拉作为代言人来到中国,李宁则派出了哈斯勒姆和韦德的热火两兄弟来到中国圈钱。另外,NBA官方还派出新星拉塞尔、克拉克森、迈克-毕比以及皮尔斯来到中国参与NBA推广活动,与球迷进行互动,扩大NBA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图片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鹈鹕险胜快船 琼斯反击快下飞天双手暴扣
2 公牛绝杀篮网 韦德标志迷踪步抛投得手
3 火箭横扫小牛 哈登晃晕对手干拔无解三分
4 爵士险胜湖人 戈贝尔神兵天降双手砸扣
5 他们拿高薪却告别巅峰:科比陨落 波什最悲剧
6 最受欢迎球员:詹皇压库里 哈登不如保罗
7 快船vs湖人 拉塞尔接球三分手起刀落
8 森林狼vs雷霆 韦少快攻1v3上演霸气隔扣
9 泡椒领衔无缘圣诞大战球星 第一中锋也受冷落
10 公牛vs马刺 格林神速快攻助飞阿德暴扣
11 雷霆胜绿军 小托马斯空中漫步优雅上篮
12 小牛险胜快船 诺天王回归再现标志性跳投
13 NBA老照片:0.1秒绝杀惊呆乔丹 挑战人类极限
14 NBA现役教练杀手:小甜瓜不甜 詹皇让教练害怕
15 热火队史十大球星:詹皇为韦德让路 奥胖第5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