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湖人近年最重磅签约 三冠在手决定紫金未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09: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珍妮-巴斯说,他是湖人多年以来最重要的一笔签约。已经沉寂很多年的紫金军团在等待一位救星出现。这个救星看起来并不是拉塞尔,也不是英格拉姆或者兰德尔,而是这位英俊非凡、风度翩翩的男子。
    
    他是星二代,有一位伟大的父亲,但他没有像许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巨星的孩子们那样养尊处优,他品学兼优、聪明伶俐,从小到大到都是个好孩子。他的人生很美满,球员时代收获两枚总冠军戒指,刚退役不久就成为冠军助教,如今拿着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担当湖人少帅。
    
    比尔-沃顿曾经劝说儿子不要接湖人主帅这个职位,因为看起来这是个烂摊子。只是卢克-沃顿割舍不下湖人情结,他挑起了率领湖人复兴的担子。短短一个多月,他就让湖人焕发蓬勃生机。或许正如科比所言,他就是下一个“禅师”。
    
    他也是03一代,助湖人两夺冠军
    
    2003一代的代表詹姆斯依然在NBA赛场飞天遁地,和他同一年进入NBA的卢克-沃顿早已经退役。2003年选秀大会,卢克-沃顿在第二轮总计第32顺位被湖人选中。
    
    “我还记得选秀大会那晚,湖人在第32顺位选中了你,你成为这个伟大球队的一员,这是我生命中最特殊、最兴奋、最骄傲的夜晚之一,”说这话的是卢克-沃顿的老爸比尔-沃顿。
    
    老沃顿生了4个儿子,卢克排行老三。老沃顿身高2米11,是NBA50大巨星之一。可惜他的儿子们天赋远逊于他,最终是卢克成为兄弟几个里头个子最高也是身体素质最好的那个。
    
    因为卢克的天赋比较高,他也最得到老爸的宠爱。卢克喜欢惹另外3个兄弟生气。“他总是对我们说‘我会进NBA的,等我进了NBA,就给你们各买一辆车,当然你们肯定进不了NBA,但是我可以’,这话听着真叫人恼火,”大哥亚当这样表示。
    
    沃顿兄弟4个都很喜欢打篮球,他们就在自家的后院里对决,他们谁也不服谁,经常到最后变成了打架。这时候老沃顿就要出来干预了,不然没法收场。
    
    “尽管他会训斥每一个人,但是我们都知道,在他心里,卢克是最棒的,”亚当回忆少年时代的情形,心里还是有点酸溜溜的。
    
    卢克-沃顿生于1980年,他在这个篮球家庭中从小耳濡目染。“我看过许多我的父亲的比赛,小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有多厉害,但是后来我知道我的父亲是超级巨星,”沃顿说。
    
    沃顿对于父亲效力圣迭戈快船的日子没有印象。“当我加盟湖人,克雷格-霍奇斯是球队投篮教练,他当初曾和我父亲一同效力圣迭戈快船,他告诉我,当他还是菜鸟的时候,我的父亲经常让他坐到地板上,将位置让给我们兄弟几个,这样我们能和父亲坐在一起,”沃顿说。
    
    沃顿对于父亲球员时代较清晰的印象,是在其效力凯尔特人时期。沃顿兄弟四人经常到球馆看老爸练球,他们闲不住,就开始捣蛋,在球员的鞋子里放冰淇淋,结果自然免不了被老板训斥一顿。受到父亲的影响,沃顿兄弟四人都接受了篮球训练。“我们都打球,而我是其中最努力的那个,我经常练球到很晚才回家,”沃顿说。
    
    沃顿加入了圣迭戈大学附属高中,这是他父亲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在那里,沃顿当了一个赛季的组织后卫,这对他此后的打球风格产生了重要影响。他有着很好的球场视野,后来他变成了一名前锋,但是依然热爱为队友传球。沃顿高中毕业后去了亚利桑那大学,大四赛季打出了场均15.7分、7.3个篮板、6.3次助攻和1.6次抢断的数据。
    
    2003年选秀大会,沃顿和家人以及朋友一起在家里看直播。首轮选秀直播的时候,沃顿的兄弟和朋友故意在每一个顺位揭晓的时候发出起哄声。但是当在第二轮总计第32顺位沃顿被湖人选中后,他们个个兴奋得手舞足蹈,将沃顿扑倒在地,他们一起欢呼。这就是沃顿兄弟之间的情谊,时常故意打闹,心永远连在一起。
    
    穿上湖人战袍的沃顿常年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他的运动能力一般,但是头脑聪明,深得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喜爱。其中在2006-07赛季,沃顿获得了球队主力位置。
    
    2009年和2010年,沃顿帮助湖人两夺总冠军。老沃顿兴奋极了:“我认为我是最幸福的父亲,我为你高兴,我以你为荣,赢得冠军的感觉无比美妙,卢克,很多伟大球员终其一生都没有达到这个顶点。”
    
    投身勇士教练组,代班展露锋芒
    
    卢克-沃顿注定要走上执教之路。“禅师”菲尔-杰克逊可以说是沃顿当教练的启蒙者之一,因为他经常在战术上指点沃顿。
    
    “比尔(沃顿)是卢克的父亲,卢克也是我的儿子,”菲尔-杰克逊竟然这样形容他和沃顿的关系,“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经常能够看到比賽中的细节,有时我也会暗自发笑,因为我看到他一直都在三重思考。很多教练只会想到两个组合,但是他会想到三个。比如这个传球引导那个传球,而那个传球又引导另一个传球。我还记得我曾坐在更衣室里帮他理清这些事情。”
    
    沃顿在球员时代就热衷于钻研战术。2010年,沃顿开始饱受背伤困扰,老沃顿劝说儿子退役。沃顿还想再坚持,但是他也在做当教练的准备。2011年NBA停摆,沃顿去了孟菲斯大学当助教。在那里他遇见了现在的湖人球员布莱克。
    
    停摆结束后,沃顿回到了湖人。那几个月的大学助教经历让沃顿对于成为篮球教练的兴趣越发浓烈。“这比我想象中更有挑战,但是我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所以这也让我对执教更有兴趣了,”沃顿表示。
    
    沃顿在2011-12赛季中期被湖人交易到骑士,他在2012-13赛季结束后退役。他的背伤严重,确实不适合继续打球。2013-14赛季,沃顿去了湖人的发展联盟球队洛杉矶防守者当助教。2014年夏天,斯蒂夫-科尔成为了沃顿人生的又一位贵人,将他招募到勇士教练组。
    
    在勇士教练组,沃顿扮演着重要角色,他是一位球员型教练,擅长和球员,协调球员和教练之间的关系。德雷蒙德-格林脾气比较暴躁,有时候敢和主帅科尔争吵,沃顿就要在其中充当调解员。当然,沃顿在勇士的作用并不仅仅这些,他敢于抒发自己的见解。勇士在2014-15赛季夺得总冠军,沃顿以助教身份拿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沃顿在2015-16赛季迎来了真正展现自己才华的时刻,金特里离开了勇士,沃顿变成首席助教,而科尔因为做了脊椎手术需要休养,沃顿成为勇士代理主帅。
    
    沃顿率领勇士以24连胜开局,创造了NBA的最佳开局纪录。这一纪录的诞生,注定了他要走上NBA主帅之位。沃顿确实很有才华,他当代理主帅期间,丰富了勇士的战术库。“他设计了很多非常棒的战术,我们通常不会叫很多的战术,我们的比赛更多是流动性的,我们叫做流动进攻,拉开空间,运转球,向篮下切入。在此基础上我们有10到15个战术,还有边线发球、暂停之后的战术等等,卢克(沃顿)给我们的战术手册里增加了一些东西,一些可以让球队在暂停后进球得分的战术,只要好用的我们都会保留下来。”科尔回到勇士继续执教后这样表示。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要作死?莫泰拒前往火箭报到 已无法重签篮网
2 船长加入76人制服组 大帝西蒙斯潜力还靠他挖掘
3 13探花明夏望获顶薪合同 场均14+8值不值这价?
4 篮网GM:书豪很快将复出 不给他定明确时间表
5 詹皇拒入住特朗普酒店 诺阿力挺:总统又怎样
6 字母哥22岁生快!基德:让他成为德克+勒布朗
7 禅师:我不该讨论詹姆斯 没必要见面消除误会
8 ESPN球队实力榜:勇士超骑士排第1 火箭升第6
9 太阳新秀手指严重变形 记者调侃格林再废一人
10 东部榜首战单节连伤3将 JR左脚受伤咬毛巾退场
11 骑士一人敢让詹皇闭嘴 他曾搭档科比叫板奥胖
12 火箭匹配跪谢篮网助攻 立陶宛人沦为合同奴隶
13 德帅欣喜莫泰终归队 老板:他一特质极为罕见
14 火箭匹配莫泰4年3700万合同 书豪错失前队友
15 NBA第一中锋四年沦落 魔兽重蹈湖人火箭覆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英超精华
 
一周10佳球06日
今日五佳球06日
神级表演06日
球队核心06日
 
杰拉德永不独行
 
一周10佳球06日
今日五佳球06日
神级表演06日
球队核心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