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正经历最有效率一季!勇士名宿:他很罕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09: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如果你想知道杜兰特为什么会在这个赛季成为最有效率的球员之一,你最好提前45分钟到达球馆,那样你才能看到他的热身。
    
    你会发现场上的杜兰特,不是罩着大耳机,就是佩戴着耳塞,不管是哪种方式,他的耳朵总是被占领着。
    
    谈到自己为勇士效力的前20场比赛,杜兰特认为这样的热身方式对自己是很有益的。“这样可以帮助我,”杜兰特说,“它让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隔阻外界所有的干扰,这就是让我保持专注的一种方式。”
    
    截至目前,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5%,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这是一个疯狂的数据赛季。火箭一场比赛有将近60分是詹姆斯-哈登得到或者助攻得到的。安东尼-戴维斯统治球场两端,克莱-汤普森在29分钟内得到60分,如果你仔细去数,你会发现他在整场比赛里只有11次运球。当然,还有韦斯布鲁克,他简直是进入了大O模式,不断制造三双数据。
    
    杜兰特没有那么疯狂的数据,但是他的高效率就摆在那儿。对太阳时,他曾经只用了7次出手就得到20分;对森林狼时,他曾经激发内心的穆托姆博,一场比赛盖了6个帽。突然之间,你发现杜兰特的数据是这样的:场均只有16.9次出手就得到27分,他的篮板(8.4)、抢断(1.48)和盖帽(1.76)三项数据都达到职业生涯新高。
    
    在全联盟所有450名球员中,只有一个人在场均得分(第7)和投篮命中率(第6)方面都排进联盟前10位,那个人就是凯文-杜兰特。
    
    “他在不断变得更强,”勇士助理教练布鲁斯-弗雷泽说,“他可以轻而易举一场得50分,他就是那么好的一名球员。你可以看到不少球员想把球交给杜兰特,但他不会拿着就攻,而是根据场上形势做出正确的选择。”
    
    至于勇士主教练科尔,更是知道杜兰特到底有多厉害。“我知道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他踢我们的屁股已经踢了好多年了。我只是觉得我们的比赛风格会很适合他,他在雷霆已经足够出色了,但雷霆更多是在持球单打。那就像是在轮流进攻,这次是杜兰特主打,下次是韦斯布鲁克主打。我想杜兰特知道他到这儿来打球,他的持球时间会有所减少,但他会在更有效的得分区域拿到球。我想他已经开始享受这种方式的篮球,彼此间都以给队友创造轻松的出手空间为乐。这是一种快乐的打球方式。”
    
    事实确实如此,技术全面的杜兰特体现出强大的适应能力,如今,他和两届MVP得主库里之间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他们俩还能为汤普森和格林创造出更多的空间,让他们也能保持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没有人料到杜兰特来到勇士后,会为球队的防守做出那么大的贡献。现在,他甚至是队内盖帽数据的领跑者。“我会拿下这个(盖帽王),”杜兰特笑着说,“我会在比赛中寻找盖帽的机会,因为这是点燃我们球队和球迷热情的有效方式。我肯定这样会增加我被隔扣甚至羞辱的场面,但他们需要我去保护篮筐,我们经常在场上打小球战术,这时候我要利用自己的身高。我曾经在一场比赛中盖了6次,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
    
    相比2014年,杜兰特觉得自己的打球方式有了不小的变化。“那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情境,”杜兰特说,“当我在2014年拿下MVP时,我更多是把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打的是组织前锋的角色,有点像勒布朗(詹姆斯)在骑士的角色。那样打球也很快乐,我需要在场上做很多事情,最终,MVP是对我最大的回馈和褒奖。”
    
    在杜兰特看来,那个赛季,他也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了。“我觉得自己让索夫洛萨变得更好,我让帕金斯变得更好,我让伊巴卡变得更好,原因自然并不是因为我在不断地得分。那一年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缺席了大部分赛季,所以我必须挺身而出,扮演一个不同的角色,”杜兰特说,“今年,我更多的是觉得自己在适应这个体系,但我依然可以做我自己。我知道我的任务不是接球就自己进攻,而不管其他人。”
    
    谈到杜兰特,勇士制服组的名人堂成员杰里-韦斯特说:“他(杜兰特)能在场上打多少个位置?大多数人以为他只是一台得分机器,但你看到他的传球、篮板和盖帽了吗?像这样全面的球员并不多见。”
    
    场下,杜兰特和韦斯特几乎无话不谈,成为了忘年之交。谈到杜兰特和韦少之间的关系,韦斯特说:“我常常和他聊天,他从来没有贬低过韦斯布鲁克,我认为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位昔日的队友,他也从来没有贬低过任何一名球员。我觉得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些,他真的是一个很罕见的好球员。”
    
    做出加盟勇士的决定后,杜兰特曾经和美国队主帅老K教练有过一次深谈。“他是那种不指望所有人喜欢他,但希望得到所有人认可的球员,所以当他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谩骂时,他的心情曾经有些低落,”老K教练说,“我当时就对他说‘当你特别出色时,你肯定会被黑,也许你收到50封信里有49封是称赞你的,你就别让那1封信坏了自己的好心情。你做的这个决定,会让很多人不喜欢你,我只想问你,你自己喜欢这个决定吗?’他对我说‘是的,我喜欢’,我的回答是‘好的,那就没问题,你不需要理会其他人的想法’。”
    
    现在,杜兰特有望打破联盟有效命中率的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上赛季库里创下的,数值是63%。本赛季截至目前,杜兰特的有效命中率达到62.4%,库里当然也有机会,他本赛季的数值是61%。
    
    谈到库里和杜兰特在这项数据上的较量,助理教练弗雷泽调侃道:“他(杜兰特)的身高得有6尺12寸吧,他可以为所欲为,我想这样的较量不大公平。”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要作死?莫泰拒前往火箭报到 已无法重签篮网
2 船长加入76人制服组 大帝西蒙斯潜力还靠他挖掘
3 13探花明夏望获顶薪合同 场均14+8值不值这价?
4 篮网GM:书豪很快将复出 不给他定明确时间表
5 詹皇拒入住特朗普酒店 诺阿力挺:总统又怎样
6 字母哥22岁生快!基德:让他成为德克+勒布朗
7 禅师:我不该讨论詹姆斯 没必要见面消除误会
8 ESPN球队实力榜:勇士超骑士排第1 火箭升第6
9 太阳新秀手指严重变形 记者调侃格林再废一人
10 东部榜首战单节连伤3将 JR左脚受伤咬毛巾退场
11 骑士一人敢让詹皇闭嘴 他曾搭档科比叫板奥胖
12 火箭匹配跪谢篮网助攻 立陶宛人沦为合同奴隶
13 德帅欣喜莫泰终归队 老板:他一特质极为罕见
14 火箭匹配莫泰4年3700万合同 书豪错失前队友
15 NBA第一中锋四年沦落 魔兽重蹈湖人火箭覆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英超精华
 
一周10佳球06日
今日五佳球06日
神级表演06日
球队核心06日
 
杰拉德永不独行
 
一周10佳球06日
今日五佳球06日
神级表演06日
球队核心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