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年度欧冠13球历史第1 距C罗神迹差几公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垒门兴,梅西再度进球,欧冠小组赛5战场场破门,2016年打入13个欧冠进球,平欧冠自然年进球历史纪录。遗憾的是,门兴门将佐默神奇扑出梅西势在必进的冲顶,阿根廷人未能追平C罗保持的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
    
    此役是梅西巴萨生涯第549场正赛,排队史第4。开场不久阿根廷人就策划一次攻势并亲自破门,他带球突破直塞禁区左肋,图兰及时倒三角回敲,梅西第一时间推射破门。整个2016年,梅西斩获13个欧冠进球,追平欧冠自然年进球历史纪录,原纪录也由阿根廷人自己保持,2012年全年也打入13球。
    
    本赛季巴萨首战门兴,梅西因伤错过,此役进球后,门兴也成为其欧冠生涯进球的第26个对手。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赛事,梅西51战连入51球,另有15次助攻,直接制造66球。截止此球入网,巴萨近8个欧冠进球,全由梅西制造,打入7球,另一球也由他助攻。此役也是梅西在欧冠进球的第57场比赛,超越56场破门的劳尔,距C罗保持的历史纪录,还差7场。
    
    本赛季欧冠梅西进球效率极高,此役进球的射门,是其本赛季欧战第11次射正目标,就斩获10球,换言之其所有欧冠射正球门范围的球,只有一次被门将封出。遗憾的是,梅西此后没能扩大战果,前点抢射被对手挡下,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又被丹麦国脚韦斯特高封出。
    
    最可惜的是72分钟,迪涅左翼传中到门前,梅西罕见地鱼跃飞身冲顶,眼见皮球要越过门线,却被瑞士国门佐默神奇般单掌托出底线,客队门将也是本赛季欧冠第二位扑出梅西射门的门将,这次冲顶若偏几公分,已然破门,但梅西毕竟不是头球高手。2014年世界杯,作为瑞士国门贝纳利奥替补的佐默,无缘与梅西交手,目送梅西加时赛助攻迪马利亚打入绝杀球淘汰本队,此役他倒封出了阿根廷人势在必进的头球。
    
    包括此役进球,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总进球已达20球,欧洲超级杯打入的第一球是头球顶入,之后19球全是左脚打入,尚无右脚进球,此役也与第二次头球建功擦肩而过。5场欧冠小组赛,梅西疯狂打入10球,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位小组赛进球达两位数的球员,但距C罗在上赛季创下的历史纪录(11球),依然差1球。
    
    当然,欧冠淘汰赛阶段,梅西依然有机会追上乃至超越C罗保持的诸多纪录——此役进球已是梅西欧冠生涯第93个进球,距C罗保持的欧冠历史纪录(95球),只差2球;梅西各项欧战总计打入96球,距离C罗保持的欧战进球历史纪录(98球),也只差2球,谁能率先突破欧战百球,很不好说。另外就是C罗保持的欧冠单赛季17球的历史纪录,本赛季的梅西还差7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被他抢戏 17分钟戴帽+复制国安神枪壮举
2 真核60分钟118传复原巴萨 枪手大腿:他是老师
3 梅西都看不下去了!小跳蚤建议J罗离开皇马
4 纪录之战!梅西或碾压C罗3大纪录 冲欧战百球
5 埃托奥:足球界对伊涅斯塔不公平 欠他3座金球
6 C罗经纪人公布其守法纳税证据 然而并没用?
7 恩里克:巴萨一点都没有消沉 梅西欧冠会首发
8 巴萨前主席:说C罗是世界最佳的人愚昧无知
9 西甲综述-副班长爆冷夺首胜 瓦伦补时丢球2-2
10 皇马8千万先生深夜加练 他地位还不如二队小将
11 【金球英雄】无冕之王 他就是70年代的梅西
12 诺坎普高歌C罗同性恋 巴萨或将为此背锅买单
13 C罗金球稳了!梅西德比表现平淡 失去逆袭机会
14 【球探】皇马续命王!1人夺回4冠 后卫中的C罗
15 西甲双雄盯上曼联失意人 穆帅欲拿天才换J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