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巴萨悬了!主场成绩跌至13年来最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0: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巴萨来说,这个赛季不太顺利,这也是他们必须在诺坎普进行的国家德比中战胜皇马(数据) 的原因。在西甲落后银河战舰6分,巴萨必须通过3分缩小差距。一场平局就足以让巴萨在竞争冠军时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更别说是在诺坎普告负了。
    
    这个任务并不轻松,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对手,同样也是因为诺坎普本赛季已经并非像之前那些赛季那样坚不可摧了。在国家德比之前的六个主场中,巴萨仅仅拿到了11分。在前六个西甲主场只拿到11分是非常差的成绩,巴萨在近10年里还从未在主场得到这么低的分数,上一次还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的第一个赛季。
    
    在迎战皇马之前,恩里克的球队在2016-17赛季6次在诺坎普出战。他们的成绩令人失望,在18分中已经丢掉了7分。换句话说,本赛季做客诺坎普的球队中至少有一半得到了分数。在西甲第三轮,升班马阿拉维斯出人意料的在诺坎普取胜,马竞和马拉加也在这座西甲最难征服的球场拿到了一分。
    
    如果我们回顾恩里克执教的此前两个赛季,巴萨在诺坎普的前六轮比赛仅仅丢掉了3分。2015-16赛季,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前六个主场全部取胜,而在2014-15赛季,他们也仅仅在第10轮负于塞尔塔,而拿到了其余全部的15分。尽管备受诟病,但在马蒂诺执教时,巴萨也没有在诺坎普丢分。2013-14赛季,巴萨在前六个主场全取18分。而在此前一个赛季,比拉诺瓦执教的巴萨也得到了16分。
    
    在瓜迪奥拉时代,每个赛季的得分不同,但都高于本赛季的11分。在2008-09赛季,瓜迪奥拉先后战平桑坦德竞技和赫塔菲,在18分中丢掉了4分。接下来的赛季,巴萨全取18分。而在2010-11赛季,在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三个赛季,也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巴萨令人震惊的负于升班马大力神,战平马洛卡,导致巴萨丢掉了5分,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在前六个西甲主场的最低得分纪录。在他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巴萨前六个主场5次取胜,仅仅战平了塞维利亚。
    
    里杰卡尔德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是2003-04赛季,创造了巴萨13年里前6个主场最差的成绩。在这个赛季,巴萨前四个主场甚至无法取胜,先后令人失望的战平塞维利亚、奥萨苏纳,而在负于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之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在12分里,巴萨仅仅得到了2分。幸好,巴萨随后战胜了穆尔西亚和贝蒂斯,而在18分中,巴萨仅仅得到了8分。
    
    在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此后四个赛季中,巴萨的主场成绩明显提升。在2004-05赛季,荷兰人在前六个主场全取18分,而在他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2007-08赛季再次全取18分。而在2005-06赛季,巴萨拿到了14分,2006-07赛季则拿到了16分。
    
    创造了13年主场最差战绩是巴萨落后皇马6分的重要原因,而如果巴萨希望赢得西甲冠军,那么提升主场的表现显然是关键所在。对巴萨来说,迎战皇马是他们改变主场成绩的巨大动力,但这显然并不轻松。如果说巴萨本赛季在主场的成绩是灾难性的,那么皇马在客场的成绩却已经接近了历史最佳纪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前巴萨主席爆料曾有机会签C罗 错失梅罗联手
2 国王杯-巴萨1-1战平弱旅 二队新星世界波救主
3 国王杯-马竞6-0胜 卡拉斯科2球萨乌尔传射建功
4 8000万天王破73天球荒 皇马20将破门秒杀巴萨
5 恩里克:次回合要踢的更好 现在专注国家德比
6 皇马新劳尔!世界126位弱国杀手 林良铭榜样
7 皇马21战17场丢球 被鱼腩连场破门战巴萨咋办
8 问题来了!巴萨这把钝刀球荒何时终结 2017?
9 国王杯-皇马总分13-2晋级 新星3球小齐祖破门
10 阵容深度隔空PK巴萨遭皇马完爆 无MSN=瘫痪?
11 齐达内:儿子首秀破门我很欣慰 C罗必拿金球奖
12 父亲真传!齐祖儿子首秀18分钟破门 这球几分?
13 曝梅西C罗双双带伤踢国家德比 为金球拼了!
14 C罗因伤缺席国家德比?假的!瓦拉内亦已复出
15 巴萨之魂国家德比回归!他一宝贵财富能救命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