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领衔五名宿无缘回归枪手 因温格太小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30日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一直以来,绝大多数阿森纳名宿都无缘进入枪手教练组,这一事实令球迷、评论人士都非常不满。当地时间本周二,前阿森纳中场佩蒂特明确表示,诸如博格坎普、亨利、维埃拉这样的昔日名宿都无法进入到阿森纳教练组,这无疑是枪手的“一大损失”。
    
    目前,温格本人在阿森纳的执教前景并不明朗,而外界普遍认为,如果让一位球队名宿来接任温格在酋长球场的帅位,那就再合适不过了。目前阿森纳的助理教练是史蒂夫-布尔德,然而外界始终无法理解,温格为何不招揽更多的昔日爱将进入球队教练组。
    
    某些评论人士曾经分析称,温格之所以拒绝昔日爱将进入阿森纳教练组,是因为他不希望那些履历辉煌、极具个性的昔日明星挑战自己在队内的权威。不过温格本人对此的解释是,恰当的时机依然还没有到来。
    
    今年5月,温格曾经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每个人都希望阿森纳的那些名宿能够进入到球队教练组当中,不过你得有空余的职位才行。我们不可能在教练组内凭空创造出职位。如果你的俱乐部在U18、U16、U14各级青少年队都已经有了主教练,而且这些教练员的执教水平都非常出色的话,那么你不可能为了给球队名宿腾地方,就把他们扫地出门。”
    
    以下是5名在其他球队任职的阿森纳名宿。
    
    1. 维埃拉(纽约城FC主教练)
    
    多年以来,阿森纳始终不肯为昔日名宿提供任教的工作机会,而在那些被迫前往其他球队任职的枪手名宿中,维埃拉无疑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位。在温格入主海布里球场之后,维埃拉是他签下的第一名球员。2011年,维埃拉在曼城(数据) 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随后这名法国前国脚加入了蓝月亮教练组。2015年11月,维埃拉成为了纽约城FC的主教练,而该队与曼城同属于城市足球集团。维埃拉曾经明确表示,多年以来温格从未邀请他进入阿森纳教练组,这一事实令他非常失望。
    
    去年在接受法国《队报》记者采访时,维埃拉说道:“在我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之后,我收到了曼城的工作邀请,不过我从来没有接到过温格的电话。如果温格希望我进入阿森纳教练组的话,那么他至少应该跟我联系一下,问问我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失望的事实,我对阿森纳、对温格都非常失望。我为阿森纳付出了很多,当然枪手和温格也回馈了我很多。”而按照佩蒂特的说法,对于温格对自己的无视,维埃拉感到“深恶痛绝”。
    
    2. 亨利(比利时国家队助理教练)
    
    亨利渴望在阿森纳完成自己的教练员课程,他也希望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枪手青年队的那些年轻球员,他甚至有机会在本赛季成为阿森纳U18青年队的助理教练。不过,温格向亨利发出了最后通牒,教授要求自己的这位昔日爱徒必须专心致志的在阿森纳青年队任教,为此,他必须放弃天空电视台提供给他的那份收入不菲的评论员工作。最终,失望透顶的亨利离开了阿森纳,随后他应比利时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罗伯特-马丁内斯之邀,成为了欧洲红魔的助理教练。
    
    无论是亨利本人还是将他赶出阿森纳的温格,都明确表示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会因此而彻底破裂,不过毫无疑问,这位锋线名宿的离去,令无数枪手死忠黯然神伤。
    
    3. 博格坎普(阿贾克斯助理教练)
    
    自从2011年以来,博格坎普一直在荷甲豪门阿贾克斯担任助理教练,那里也是他的成名之地。在阿贾克斯,博格坎普的主要任务是训练该队的锋线球员,当初他之所以选择重返阿贾克斯、而非在阿森纳任教,纯粹是出于个人原因。
    
    今年5月,博格坎普在接受阿森纳俱乐部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承认,在荷兰足协颁发给他执教资格证之前,他甚至没有考虑过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员:“当时我之所以选择回到阿贾克斯工作,是因为我想在荷兰生活一段时间。出于家庭原因的考虑,我还是回到了荷兰,因为我的家人都在那里。最终,我也在荷兰拿到了执教资格证书。”
    
    此外博格坎普还明确表示,他无意于成为一名主教练,这样看来,“冰王子”几乎不太可能成为温格在阿森纳帅位上的继任者。
    
    4. 托尼-亚当斯(重庆力帆体育总监)
    
    今年夏天,亚当斯曾经在阿森纳U18青年队工作过几周的时间,这位昔日的枪手后防中坚本来有机会留在温格身边任职。不过,最终亚当斯还是没有留在阿森纳,他远赴中国俱乐部重庆力帆,成为了该队的青训发展总监。
    
    今年8月,亚当斯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在阿森纳青年队的工作纯粹是帮忙性质的义务劳动,不过这位枪手名宿还是明确表示,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重返阿森纳工作。亚当斯说到:“能够重新回到阿森纳,能够帮助目前队内的那些青训梯队球员,我非常开心。在阿森纳工作的感觉,就好像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那里一样。衷心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够成为阿森纳一线队的教练员。”
    
    5. 阿尔特塔(曼城教练组成员)
    
    阿尔特塔是最新一位离开阿森纳前往其他球队任教的枪手名宿。实际上,在阿尔特塔退役之后,温格深知这名阿森纳队长希望进入球队的教练组,而且这名西班牙中场也差一点儿就成为一名枪手青年队教练员。不过,关键时刻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向阿尔特塔伸出了橄榄枝,最终他决定投入瓜帅帐下效力。
    
    对于瓜迪奥拉来说,阿尔特塔的到来价值千金,因为这样一来,他便能够在教练组里拥有一位堪称“英超百事通”的西班牙同胞;而对于阿尔特塔来说,他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一线队教练员岗位。毫不夸张的讲,无论是对于瓜帅还是阿尔特塔本人来说,这都是一次天作之合。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联杯-曼联4-1挺进四强 马夏尔伊布梅开二度
2 温格6战联赛杯四强战5败 这一生难夺此杯?
3 阿森纳缺四大王牌变二流 被英超第10替补吊打
4 温格赛后说辞惹争议 明知球员生病为何还上?
5 英足总宣布穆里尼奥禁赛一场 罚款1万6千英镑
6 曝穆帅发话抓紧续约马塔 弃将重生已不可或缺
7 蓝军魔翼当选PFA11月最佳 鸡肋变身绝对主力
8 英联杯-阿森纳0-2出局20场首败 蓝军旧将制胜
9 255天!终于上了 小猪盼来赛季首秀穆帅人情味
10 进攻美如画!这样的曼联让人醉 1亿先生该让位?
11 德甲MVP爆发两献助攻 穆帅该让他坐稳首发?
12 慎入!鲁尼破相面部挂彩 曼联真队魂拼到流血
13 英联杯-利物浦2-0淘汰利兹联 奥里吉连场破门
14 死敌称曼联还在争冠行列 切尔西无欧冠占便宜
15 蓝军主力:曼城没那么关键 战弱队才决定冠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