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穆帅已成昨日黄花 受虐臆想症害惨曼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08:5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9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必须有人站出来告诉穆里尼奥,现在是2016年,而不是2006年。时至今日,穆里尼奥认为自己依然可以在场边咆哮当值主裁判,依然可以挑战英足总的权威,然而现实情况却是,穆里尼奥的那一套已经过时了,他似乎已经跟不上足球运动发展的潮流,狂人也已经不再是那个人见人怕的冠军主帅了。但是可悲的是,只有穆里尼奥本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残酷现实。
    
    2004年时的穆里尼奥依然年轻,他自信满满、天赋惊人。在率领葡超豪门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之后,穆里尼奥高调入主切尔西(数据),当时他的到来,给英超赛场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没用多久,穆里尼奥便率领切尔西打破了弗格森、温格对于英超冠军的轮番统治。
    
    穆里尼奥性格火爆,他总是将他自己本人、将切尔西队置于硝烟当中。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当年的切尔西实力强劲,蓝军的战斗力,是穆里尼奥与其他教练员、裁判员打口水战的资本,因为狂人清楚的知道一点,那就是到了赛场之上,他永远都能成为胜利的那个人。
    
    在穆里尼奥登陆英超之前,弗格森和温格也经常打口水战,而前者更是从来不会隐瞒自己对于英足总、裁判员的不满。不过,穆里尼奥将这一切拔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当然,切尔西在那段日子里的成绩令人心悦诚服:在狂人的调教之下,蓝军连夺两届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此外他们还拿到了2个联赛杯以及1个足总杯冠军。
    
    不过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在穆里尼奥将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险些带入降级区之后,人们开始意识到,现在的狂人已经今非昔比。迄今为止,穆里尼奥仅仅率领曼联打了13场英超联赛,然而他已经第3次面临英足总的调查了。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焦点战役中,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被西汉姆联逼成了1-1平,是役穆里尼奥被当值主裁判琼-莫斯罚上了看台。
    
    现在的穆里尼奥就像是一个劣迹斑斑的顽童,他每周都会在全世界球迷面前证明,自己是一个受虐臆想症的重度患者。在穆里尼奥看来,所有人都在针对他以及他麾下的曼联。实际上,狂人越是如此表演,越是难以掩盖他已成“昨日黄花”的残酷现实。不可否认的是,孔蒂和克洛普也总是在边线旁尽情展示自己的激情,然而切尔西、利物浦(数据) 主教练总是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而穆里尼奥则做不到这一点。
    
    曼城(数据) 主帅瓜迪奥拉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清楚的知道一点,那就是抱怨裁判没有任何意义,甚至会给自己的球队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波切蒂诺则始终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麾下的球员身上,热刺少帅从来都不会跟主裁判、助理裁判较劲。温格呢?在多年之前教授就已经领悟到,在场边与任何人较劲,都只能给自己带来麻烦。
    
    虽然孔蒂、克洛普、瓜迪奥拉、温格、波切蒂诺并不像穆里尼奥那样每场比赛都在场边咆哮,然而切尔西、利物浦、曼城、阿森纳、热刺球员的拼搏精神,一点儿都不逊于曼联群星。实际上,如果仔细观察上述球队将帅之间在赛前、赛中、赛后的互动,你就会发现,这些英超球队内部非常团结。
    
    不过,现在的曼联队内,则看不到这样众志成城的氛围,而这极有可能是由于穆里尼奥的治队方针所造成的。多年以来,穆里尼奥一直以“受虐臆想症”来锻造球队的团队精神,在他的理念当中,“我们”永远都是与“整个世界”相对立的。以这样的指导思想出发,穆里尼奥才会频频与主裁判较劲,他总是对于黑衣法官的判罚结果感到不满,狂人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转移外界对于球队战绩的沮丧之情。
    
    现在的问题是,这一代球员已经不吃穆里尼奥那一套了。即便伟大如弗格森爵士那样的主教练,也知道不能总是用某一种方式来激励自己麾下的球员,然而现在看来,穆里尼奥手里似乎只有一副牌。在上周日主场战平西汉姆联之后,曼联创下了自1989/90赛季以来的最差联赛开局;穆里尼奥在联赛前13轮结束之后的带队成绩,甚至还不如莫耶斯,别忘了,那个苏格兰人可是在执教曼联10个月之后便被红魔炒了鱿鱼。
    
    本赛季以来,曼联从未在率先丢球的比赛中完成过逆转;上轮主场战平西汉姆联一役,居然是红魔在本赛季先丢球之后拿到的第1分。时至今日,穆里尼奥必须改变球队战绩糟糕的现状,他必须改变红魔近来令人沮丧的表现。
    
    当然,穆里尼奥之所以会频频攻击裁判员,倒也不全是他的策略,实际上狂人本身就是这样一个极具侵略性的人,他从来都对规则不屑一顾。今年夏天,在曼联正式聘请穆里尼奥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某些红魔高层人士对于狂人过往的所作所为非常不感冒。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这样的说法并非是捕风捉影,而是确有其事。
    
    2012年秋天,博比-查尔顿 爵士对于穆里尼奥有过一番著名的论断,“他废话太多了,对此我非常瞧不上”,当时这位曼联俱乐部历史射手王明确表示,狂人并不适合成为弗格森在红魔帅位上的继任者。不过,在被莫耶斯、范加尔祸害了3个赛季之后,今年夏天曼联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红魔急不可耐的请来了穆里尼奥,俱乐部老板格雷泽家族、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希望狂人能够成为解决球队问题的“答案”。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伍德沃德还是格雷泽家族,他们都不会太关注穆里尼奥糟糕的纪律记录。
    
    2015年12月,穆里尼奥被切尔西扫地出门,在他执教蓝军的最后18个月时间里,狂人被英足总处罚了4次;在2014年4月切尔西对阵桑德兰的比赛结束之后,穆帅的助理教练鲁伊-法里亚也被英足总禁赛4场、罚款3万英镑,理由是他口头攻击是役的当值主裁判菲尔-多德。此外,在执教切尔西期间,穆里尼奥还曾经有过3次无法控制本方球员情绪的记录。
    
    攻击一切,这几乎已经成为了穆里尼奥的招牌,但是很明显,狂人的这些做法根本无法给球队带来积极的结果。除了穆里尼奥之外,没有任何一位顶级教练员会如此频繁的与所有人做对。当带队成绩比穆里尼奥更好的那些教练员微笑着获得成功的时候,狂人却依然只知道咆哮。令人遗憾的是,穆里尼奥的这一套,不仅不会给曼联带来帮助,反而会给他本人以及全队带来伤害。而最终为这一切买单的,只能是倒霉的曼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VS西汉姆前瞻:二番战决胜 红魔冲击四强
2 温格获天大利好!天才飞翼4周后将回归战曼城
3 飞人退役后转战足坛? 博尔特:期待穆帅电话
4 克洛普确认库鸟伤缺5周以上 1月中旬才能复出
5 曝曼联挖曼城两顶级球探 德比战从青训营打响
6 残阵红军又现大腿!小将连场进球成关键先生
7 曼联把握机会能力有多差?数据:英超倒数第1
8 桑托斯主帅:我想得到小猪 巴甲联赛需要顶星
9 转会动态:孔蒂抢曼联猎物 皇马盯4500万兽腰
10 苏宁欲5000万夺英超第1射手 国米靠他追西蒙尼
11 阿森纳又一玻璃人!12个月首次先发15分钟受伤
12 续约搁浅!曼联10年功勋中场冬窗离队成定局?
13 英足总宣布指控穆里尼奥 媒曝狂人或被禁赛2场
14 曝利物浦核心重伤休战5-6周 2016年提前报销
15 博格巴:赢场面输结果太诡异 或许被诅咒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