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队只有梅西能进球!这么踢国家德比必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08: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9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在刚刚结束的最新一轮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颇为惊险的在客场1-1逼平了皇家社会。实际上,加泰罗尼亚目前遇到的麻烦,绝对不仅仅是少拿分数那么简单。
    
    
    
    巴萨(官网 数据) 深患梅西依赖症
    
    无论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还是马德里媒体都认为,巴塞罗那能够从阿诺埃塔球场带回1分,已经是一个非常幸运的结果了。是役下半场,皇家社会队的胡安米本来打入一球,然而那粒进球却被当值主裁判错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也正是那次误判让巴塞罗那拿到了1分。毫无疑问,加泰罗尼亚豪门目前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但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外界普遍认为,巴塞罗那连续丢分,尚且不是最为可怕的事实;红蓝军团似乎已经放弃了对于胜利的追逐,这才是最为致命的问题。
    
    《每日体育报》记者路易斯-马斯卡罗一针见血的指出,在上周日的圣塞巴斯蒂安,巴塞罗那“放弃了自己的足球哲学”,这位加泰罗尼亚足球名记明确表示,伊涅斯塔(数据) 因膝盖伤势连续缺席,这是巴塞罗那近来战绩欠佳的最根本原因。在哈维(数据) 远走卡塔尔之后,伊涅斯塔是巴塞罗那真正的旗手,他的缺席,是红蓝军团风骨尽失的最重要原因。
    
    在最近6场各项赛事中,伊涅斯塔均因伤缺阵,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巴塞罗那充分暴露出了他们在中场控制方面的无力感。在伊涅斯塔缺席的情况下,布斯克茨的表现也明显下滑,因为他总是不得不去适应新搭档的风格和踢法。可以肯定的是,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统治中场的时代,已经离巴塞罗那越来越遥远了,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皇家社会甚至在控球时间方面压制住了恩里克的球队。
    
    不过,巴塞罗那不能用“伊涅斯塔缺席”来作为他们表现欠佳的全部借口,因为轮换、替补球员存在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在主力无法登场的情况下,继续帮助球队保持竞争力吗?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巴塞罗那斥巨资引进新援,目前红蓝军团在中场位置上人数很多,因此伊涅斯塔的缺席,绝不应该给球队带来如此沉重的打击。实际上,巴塞罗那在各条线上都饱受伤病困扰,梅西曾经因伤缺席数场比赛,而皮克、阿尔巴、马蒂厄、乌姆蒂蒂则不是刚刚伤愈,便是依然在与伤病作斗争。
    
    要命的是,当巴塞罗那需要新援顶上的时候,他们发现今夏加盟而来的这些球员总是无法踢出稳定的高水平表现。在伊涅斯塔受伤之后,恩里克先后安排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打过他的位置,但是效果都不理想。当然,顶替伊涅斯塔肯定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特别是对于那些刚刚20出头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不过,戈麦斯、D-苏亚雷斯的表现依然令人失望。特别是戈麦斯,今年夏天这名葡萄牙国脚刚刚从瓦伦西亚加盟而来,时至今日,他仍然没能真正融入到巴塞罗那的技战术体系当中。
    
    除了戈麦斯、D-苏亚雷斯之外,其他新援的情形也大抵如此。西莱森自加盟巴塞罗那之后只打过一场比赛,是役红蓝军团输给了阿拉维斯;乌姆蒂蒂和迪涅在后防线上只能起到轮换球员的效果。尽管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机会,然而迄今为止帕科-阿尔卡塞尔依然还未能取得进球。实际上,巴塞罗那今夏引进的所有球员,都还没有破门得分,虽然这6名球员中包括1名门将、2名后卫,但是没有进球依然是铁一般的事实。
    
    本赛季初段,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竞技状态都非常出色,此外阿尔达-图兰、拉菲尼亚也是频频进球,不过这些球员近来同时丢掉了射门靴。本赛季至今,巴塞罗那仅有8名球员曾经在西甲赛场上取得过进球,而皇马(数据) 则总共有14人曾经在联赛中破关。在最近7场比赛中内马尔寸功未立,而苏亚雷斯最近5场比赛也仅有一球进账。在客场挑战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的越位次数甚至要多于他的射门次数。
    
    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巴塞罗那的MSN前场三叉戟所向披靡,这让外界忘记了那个曾经非常流行的问题:加泰罗尼亚豪门到底有没有梅西依赖症?可以肯定的是,在巴塞罗那战绩欠佳的当下,这一问题再度被球迷、媒体所提及。在最近8场比赛中,巴塞罗那总共打进了14个进球,梅西一人就包揽了其中的10个。在这8场比赛里,梅西仅有一场比赛没能进球,是役巴塞罗那主场0-0被马拉加逼成平局。在红蓝军团最近的6个进球中,梅西一人打进5球,虽然上周阿根廷巨星明确表示“巴萨当世无双,且没有梅西依赖症”,然而数据已经证明了一切。在客场战平皇家社会之后,恩里克明确表示,是役是他入主巴塞罗那以来,加泰罗尼亚豪门踢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而后防中坚皮克甚至已经开始公开质疑球队的比赛态度。
    
    《世界体育报》报道称,在本周一的训练之前,恩里克与巴塞罗那一线队召开了一次时长为20分钟的严肃会议,全队上下共同寻找上轮西甲联赛糟糕表现的内在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恩里克迫切渴望纠正最近几周以来巴塞罗那的错误,他希望球队能够再次成为比赛的掌控者,并且在比赛中继续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不过,恩里克本人必须为球队的糟糕表现承担相当大的一部分责任。
    
    本周末,2016/17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将在诺坎普球场激情上演。当地时间周六晚间,巴塞罗那要么触底反弹、重返正确轨迹,要么支离破碎、彻底崩盘。如果在主场输给皇马的话,那么巴塞罗那将在西甲积分榜上落后于百年死敌9分,赛季尚未过半便被争冠对手拉开如此之大的差距,加泰罗尼亚豪门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马竞官方发声:空难令人震惊 愿遇难者安息
2 马竞国王杯前瞻:阵容大轮换 床单军客场争胜
3 巴萨国王杯前瞻:铁卫复出 3000万先生破荒?
4 皇马国王杯前瞻:C罗本泽马轮休 小齐祖登场?
5 3年最惨1战!巴萨命门暴露 不改恐被皇马胖揍
6 未来球王表态绝不投皇马 坦言天下还是梅罗的
7 世纪德比前C罗炫车库 19辆豪车总价400万英镑
8 曝巴黎派特使接触梅西父亲 巴萨旧将出马挖人
9 皮克荣膺加泰年度最佳 谈德比:不能输给皇马
10 巴萨官方宣布绝对主力受伤 恐缺席世纪德比
11 皇马真核:或许6年后就退役 绝不会加盟巴萨
12 31场不败+无敌C罗回归 国家德比皇马占尽优势
13 N年未如此狼狈!这是巴萨?保送皇马夺冠的节奏
14 惊魂!巴萨战皇马前两主力负伤 谁来防C罗?
15 西甲-巴萨1-1落后皇马6分 梅西追平门柱救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