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把握机会能力有多差?数据:英超倒数第1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9:0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前13轮仅取20分,曼联创造了英超时代的队史最差赛季开局。红魔最近一次联赛夺冠的2012-13赛季,弗格森在13轮后带队拿到30分。甚至莫耶斯、范加尔在曼联履新后的前13轮也都有22分,超过穆里尼奥。
    
    红魔以往如此开门黑,还要追溯到1989-90和1990-91赛季的老英甲时代:前一季曼联最终只拿到联赛第13,高出降级区5分,但至少拿下弗格森时代第一座奖杯足总杯,为王朝埋下伏笔;后一季13轮后本有21分,但因为在输给阿森纳后双方球员大乱斗导致被扣1分,那一季曼联最终拿到联赛第6,不过赢得优胜者杯。
    
    1/3赛季过后还如此低迷,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曼联众将射门失准。上周日对西汉姆联,“铁锤帮”开场1分30秒就由迪亚夫拉·萨科首开纪录,制造了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的英超第2快失球(仅次于哲科2014年3月德比中的破门),而曼联全场17次射门也只做到了扳平而已。这样的场面在梦剧场已经越发常见,曼联在主场已经联赛4连平,是1980年12月以来的第一次,其中1比1平斯托克城、0比0平伯恩利两役,红魔总共62次射门只斩获可怜的1球。这也将其把握机会能力糟糕的现实凸显得淋漓尽致。
    
    问题也不只出现在主场。曼联本赛季联赛共创造164次进球机会,只转化为18次破门,平均9.1次机会才换来1粒进球,这在英超只高过西汉姆联(9.7次/球)和南安普敦(11.7),与最能把握机会的阿森纳(5次/球)、切尔西(数据)(5.7)、莱斯特(6.1)相比,曼联众将无地自容——切尔西创造的机会与曼联一样多,进球却多了11粒!
    
    如果算“绝对进球机会”的话,曼联的把握能力就更是糟糕透顶。据Opta统计,曼联有20次绝对机会,高居联赛第3,却只把握住了其中2次,转化为进球的效率在联赛中垫底。而创造更多绝对机会的曼城(数据) (25次)和利物浦(数据) (23次),在进球转化率上则分居联赛第2和第3。曼联18次被浪费的绝对机会中,9次要归咎于伊布,博格巴(3次)、鲁尼与拉什福德(均2次)、马塔与林加德(均1次)也有“贡献”。
    
    弟子们如此不能把握机会,也就难怪穆里尼奥一度抱怨“曼联是英超最不走运的球队”了。对西汉姆联,鸟叔在场边怒踢水瓶被罚上看台,固然是因为对博格巴的假摔判罚不满,但狂人又何尝不是在向弟子们示范该怎么射门呢?只是,球员时代水平不高的穆里尼奥,这脚“射门”质量也挺低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桑托斯主帅:我想得到小猪 巴甲联赛需要顶星
2 转会动态:孔蒂抢曼联猎物 皇马盯4500万兽腰
3 苏宁欲5000万夺英超第1射手 国米靠他追西蒙尼
4 阿森纳又一玻璃人!12个月首次先发15分钟受伤
5 续约搁浅!曼联10年功勋中场冬窗离队成定局?
6 英足总宣布指控穆里尼奥 媒曝狂人或被禁赛2场
7 曝利物浦核心重伤休战5-6周 2016年提前报销
8 博格巴:赢场面输结果太诡异 或许被诅咒了
9 阿扎尔无视阿森纳曼联:争冠对手是红军曼城
10 利物浦VS利兹联前瞻:PK青年近卫军 盼晋级
11 英超-曼联1-1平仍居第6 伊布连场破门难换胜利
12 赢场面无结果!穆帅范厨背道而驰 1人或解难题
13 英超-阿森纳3-1距榜首3分 桑神2球小老虎建功
14 13轮20分队史最烂 穆帅囧境范加尔莫耶斯笑了
15 梦剧场4连平!36年首次 前四都赢曼联再掉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