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最惨1战!巴萨命门暴露 不改恐被皇马胖揍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8:5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8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客平皇家社会,全场更是只创造了4次机会,是3年来巴萨联赛最差一战,控球率等指标全方位落后,恩里克承认是其执教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1分都不该拿”。“再这么踢冠军就没了”,皮克赛后抱怨虽不中听,但说的是事实,巴萨若无法改变低迷状态,周末世纪大战要赢皇马(数据) ,难度巨大。
    
    巴萨仅创造4次机会,近3年最差
    
    巴萨可能会在阿诺埃塔球场丢分,想必恩里克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2007年后红蓝军再未征服过这块球场,9年间在历任主帅治下,巴萨赢遍大小冠军24个,却从未联赛作客圣塞瓦斯蒂安凯旋而归。瓜迪奥拉时代最巅峰的2011年,都没客场拿下,眼下巴萨自然更没把握。但场面如此狼狈,恐怕恩里克断难预料到,毕竟他并未顾虑下周世纪大战而做任何保留,能上的主力一个都不少。
    
    
    
    恩里克赛后承认,“这是我执教以来最糟糕一战”,显然他认为上赛季西班牙超级杯0-4负毕尔巴鄂,客战1-4负塞尔塔两场惨败,也不及此役发挥差。的确,巴萨全场只创造4次机会,是近3年来单场西甲创造机会最少的一战,上回是2013年3月世纪大战,对手毕竟是皇马。而此役4次较好射门机会中,只有2次来自运动战,另两次是定位球,可见巴萨组织之凌乱。
    
    
    
    巴萨上半时只在对手禁区内触球4次
    
    全面劣势,已不足以形容巴萨此役表现,恩里克坦承,“对手各方面都比我们出色”,尤其上半时,“能踢成0-0是奇迹”。前41分钟巴萨连射门都没一回,整个上半场只在对手禁区内触球4次,其中3次还是在大禁区边角。如此半场吊打,过去巴萨常这么欺负其他球队,今天却像换了身球衣,被对手占据绝对上风,自己只能跟着对手节奏被动挨揍,恩里克叹气,“今天如果赢了,才是对对手不公。”
    
    Opta数据,巴萨此役控球率仅47.8%,西媒数据是45%,无论哪个数字,都是巴萨本赛季首次控球率不及对手。控球这一环,巴萨输给瓜迪奥拉版的拜仁以外球队,实属罕见,就是本赛季两战曼城(数据) ,瓜帅的球队也没做到控球率胜过红蓝军,伊蒂哈德一战主队控球率甚至仅35%,创瓜帅执教生涯新低。
    
    自2008年客战1-4负皇马后,近8年联赛,也只有巴列卡诺曾在联赛交锋中,控球率超过巴萨,但那是因为前巴列卡诺主帅帕科-赫梅斯的执教理念,偏执地要求尽可能控球,甚至削弱防守也在所不惜,巴萨与之对垒主打思路就是防反,且每回都大胜。此役呢?巴萨更多是难以通过传球通过中场,被动遭对手剥夺球权,而非主动回撤变招。控球率低的背后,是巴萨传球质量太差,全场传球成功率仅76%,不仅是赛季最低,比主队还低8个百分点,用恩里克的话说,“连续传5次球都做不到。”
    
    瓜迪奥拉时代,巴萨能每场拥有7成上下控球率,压制对手寸步难行,很重要一点是三位名人堂级中场坐镇,加上后场有传球高手皮克,有太多传控球与护球顶尖高手,让对手想凶悍抢球也无处发力。然而如今绝版双核哈维与伊涅斯塔(数据) ,一个远走西亚,一个因伤倦勤,布斯克茨本赛季状态比上赛季有明显下滑,巴萨中场控制力骤降是事实,而皮克因伤下半时只能用绷带绑住受伤的腿,解围对方头球补射都踢进自家球网,想靠其长传找前锋已是奢望。
    
    巴萨命门曝光,被旧臣扼住咽喉
    
    因历史与地域关系,巴斯克球队打法更接近英式足球,恩里克深知对手会用体能优势强压迫,故而巴萨希望用后场准确出球来化解对手高位拦截防守。然这招未见效,当皮克与马斯切拉诺(数据)接特尔施特根传球时,常发现两名边卫与中场三人组身边都有主队球员逼近骚扰,很少能看到理想出球点,即便能顺利交给队友,接球人也常会立刻陷入对手贴身紧逼,可出球的接应点同样迅速被对手控制,皇社前场空间压缩非常到位,巴萨想从容出球几乎不可能。
    
    巴萨后场球员无奈下只能频繁中长距离传球,直接打向对手防线身后,但一来长传球准确率难以保证,是巴萨此役平均4脚传球就1脚失误的重要原因之一,皇社也很注意保护后场空档,连门将鲁利都频繁出击解围。二来梅西与内马尔习惯接短传拿脚下球,或直传斜插打空切,简单直传或长传不易奏效,巴萨也没那种可背身接球护球,等待攻击线搭档接应的经典高中锋来接长传。
    
    能限制巴萨到如此程度,也得称赞皇社发挥出色。巴萨头号武器无疑是MSN组合,要靠后防封堵限制他们,难度太大,关键还是前场球员须积极骚扰破坏巴萨中后场出球,只要降低巴萨传球质量,也等于切断给南美三叉戟的炮弹供应,迫使梅西们深度回撤远离禁区,间接削弱巴萨反击力量与威胁。其实这绝非秘密,传控球出色的球队都较为忌惮对手疯狂前场逼抢压迫,曼城本赛季完败给热刺也是类似局面,上半场几乎无有效进攻。而利用球队体能出色的时段阶段性压制巴萨,塞维利亚、塞尔塔与曼城等队本赛季也曾做到,可能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让巴萨一筹莫展,巴斯克球队还是头一家。
    
    在前巴萨二队教头尤塞比奥打磨下,皇社密不透风的压迫式防守,确有当年瓜帅时代巴萨的神韵,常能压迫得对手无计可施,长短传都不见效,怎么传都觉得死路一条。皇社处状态顶峰也是事实,此役前已连胜4轮,若能维持如此水准,争夺欧冠门票绝非奢望。前13轮23分,也是巴斯克球队自2002-03赛季以来最佳开局,而14年前尼哈特领衔的皇社,可是差点拿西甲冠军的。
    
    梅西成光杆司令,内少苏神都找不到射门靴
    
    巴萨空前狼狈,连头号球星梅西也急了,平时总收着踢的跳蚤,往往被讽刺场上散步,此役呢?阿根廷人过人6次不算,还有3次抢断,一场比赛抢断数甚至比其之前17轮联赛总和(2次)还多。最终临危救主的也是梅西,下半时进球已是其2016年各项赛事47战打入的第47球,场均1球,比去年进球率高不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未来球王表态绝不投皇马 坦言天下还是梅罗的
2 世纪德比前C罗炫车库 19辆豪车总价400万英镑
3 曝巴黎派特使接触梅西父亲 巴萨旧将出马挖人
4 皮克荣膺加泰年度最佳 谈德比:不能输给皇马
5 巴萨官方宣布绝对主力受伤 恐缺席世纪德比
6 皇马真核:或许6年后就退役 绝不会加盟巴萨
7 31场不败+无敌C罗回归 国家德比皇马占尽优势
8 N年未如此狼狈!这是巴萨?保送皇马夺冠的节奏
9 惊魂!巴萨战皇马前两主力负伤 谁来防C罗?
10 西甲-巴萨1-1落后皇马6分 梅西追平门柱救险
11 巴萨内讧?恩帅皮克隔空打嘴仗 平局就是奇迹
12 巴萨不满足?拿1分算幸运 对手遭误判进球被吹
13 阿诺埃塔魔咒继续 战最强主场巴萨9年难求1胜
14 梅西成西甲200场破门第一人 MSN已豪入270球
15 西甲综述-潜水艇0-2升班马 塞尔塔主场5连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