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场面无结果!穆帅范厨背道而驰 1人或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28日讯 掌控局面,攻势如潮,射门频频,但是只打雷不下雨,只开花不结果,最后只能接受一场平局——这是本赛季曼联比赛的一个常态。与上赛季范氏红魔令人昏昏欲睡的表现相比,穆里尼奥的球队确实踢出了更多的生气与活力,但把握机会能力不佳的问题,严重制约了曼联的成绩。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范加尔时代,曼联主打控球,实际上踢的是催眠足球,搞得魔蜜都打起了呵欠,梦剧场甚至被讽刺为“睡梦剧场”,业界与坊间高呼“无聊”。数据显示:范氏红魔的场均控球率高达55.9%,英超第二,但场均射门只有11.3次,英超第15名,场均射正3.8次,英超第12,都惨淡的位居中下游。
    穆里尼奥的哲学与范加尔不同,他要求曼联加快比赛节奏,踢得更直接更简洁,于是在很多比赛里,魔蜜仿佛又见到了弗格森时代的那支球队:攻势很猛,射门多多,搞得对方们前锋风声鹤唳,看得球迷血脉偾张,哪有空睡觉?数据对比也很明显:曼联本赛季场均控球率55.1%,但场均射门大幅增至16.9次,英超第4,场均射正增至5.8次,同样是第4。
    
    然而问题来了,13轮战罢,曼联只进18球,比上赛季同期还少1球,这是为何?对方门将开挂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红魔球员在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好。伊布首当其冲,本赛季英超63射仅23正,攻入7球,前12轮浪费破门机会多达7次,此战虽有进球,也有失机。
    
    此外,拉什福德本场比赛单刀不进,赛季至今16次射门进3球,上赛季他16射能进5球;马夏尔状态更是极其糟糕,受到穆里尼奥的批评,10射仅中1球,上赛季57射11球;鲁尼18射进1球,上赛季至少还能70射进8球呢。
    
    伊布毕竟已经35岁,鲁尼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拉什福德只有19岁,今年年初才踢上职业比赛,上赛季的大腿马夏尔,其实还不满22岁——这就是曼联的锋线现状:老的老,嫩的嫩,缺少处于当打之年的优秀前锋。
    
    看看其他英超豪门的锋线配置:切尔西(数据)有迭戈-科斯塔和巴舒亚伊,利物浦(数据) 有菲尔米诺和斯图里奇,曼城(数据) 有阿圭罗和伊希纳乔,阿森纳有桑切斯和吉鲁,结构都很合理。所以曼联传奇斯科尔斯明确表示:“伊布还能一战,但我希望下赛季他的上场时间能减少(穆帅已确认伊布将自动续约一年)。拉什福德是曼联和英格兰的未来,但现在还需要空间和时间来成长。在我看来,曼联需要一名当打的顶级前锋。”
    
    生姜头最希望马竞的格列兹曼能加盟曼联,《曼彻斯特晚报》也列出了5大引援候选:格列兹曼、凯恩、莱万多夫斯基、奥巴梅杨、卢卡库。能不能来、能来几个还不好说,而且冬窗很难引进好的前锋,曼联就算想买人,也得等到夏天,那么现在的问题如何解决?
    
    也许姆希塔良能给出答案。欧联杯对阵费耶诺德,他的表现就非常出色,荣膺当场最佳球员。本场比赛,米奇自9月10日曼市德比之后再次英超亮相,下半场替补马塔登场。上赛季德甲MVP的穿插跑动还是产生了效果,踢了30分钟就有3次射门,全队仅次于伊布,第77分钟中路抢点攻门击中门柱弹出,差点帮助曼联绝杀对手(林加德补射破门但越位在先)。
    
    别忘了,姆希塔良是上赛季德甲11球15助攻、各项赛事23球32助攻的超级存在。如今他已经从穆里尼奥手中彻底解冻,只要能尽快适应英超的比赛节奏和拼抢程度,米奇很有希望成为解锁曼联进球难题的那把钥匙。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阿森纳3-1距榜首3分 桑神2球小老虎建功
2 13轮20分队史最烂 穆帅囧境范加尔莫耶斯笑了
3 梦剧场4连平!36年首次 前四都赢曼联再掉队
4 穆帅又惹事!张臂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怒踹水瓶
5 诞子+进球!枪手沉睡4年之狮爆发 温格等的好苦
6 阿森纳近19战保持不败 温格点出大腿最神之处
7 小魔兽顶级联赛100球!比肩同期梅西 碾压C罗
8 连送点球!阿森纳更该庆幸 防守最大软肋曝光
9 对手队友齐送礼!桑神梅开二度 造11球仅逊1人
10 英超综述-南安普敦1-0埃弗顿 斯托克擒大黄蜂
11 曼联欲签西汉姆帝星 3500万抢法国中场指挥官
12 威廉加盟曼联?不可能!三因素致魔翼无缘红魔
13 枪手续约大腿遇劲敌 曝中超队30万镑周薪挖人
14 蓝军拒绝加薪续约绝对主力 这是逼他去皇马啊
15 瑞典首都立伊布雕像 奉先:我注定要掌管世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