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利物浦真要争冠 克洛普一年打造新红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1击败西布朗维奇,利物浦9轮拿到20分,领先少赛1场的曼城1分,按积分算的话和阿森纳并列榜首,只是净胜球比枪手少1个。在克洛普一年的调教下,红军正在复兴的大道上越走越远,是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这套阵容初步满足了渣叔的战术要求。克洛普的招牌战术是高位逼抢(gegenpressing),然后抓住对方失误来发起犀利进攻,而这需要有速度、激情和活力的球员来执行。三叉戟无疑是上佳人选,他们积极的跑动和上抢让对方后卫苦不堪言,一旦重新获得球权,三人都是速度、技术俱佳,传射皆擅的“跑轰型”球员,跑位极其灵活,换位非常灵活,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小组传递都手到擒来。
    
    这三人被誉为“穷人版MSN”,菲尔米诺是伪9号,库蒂尼奥善于传球和远射,马内的突破能力罕有敌手。但利物浦并非只有三叉戟参与进攻,克洛普最注重进攻的流动性(fluidity)和灵活性(flexibility),而不是执着于某种进攻套路。克莱因和米尔纳两名边后卫也能压上助攻,维纳尔杜姆和拉拉纳也都有很高的进攻天赋。于是本赛季红军多点开花,联赛里已有7人有进球,9人有助攻。
    
    正是所有球员的群策群力,让利物浦录得本赛季英超最多的跑动距离和冲刺次数,曼城、热刺、阿森纳都要甘拜下风。攻防两端都卖命不惜力,红军暂居英超榜首也就可以理解了,球队踢得摇滚热血,球迷看的也血脉偾张。当然,这种疯跑是需要充沛体能为基础的,克洛普早有准备,今年夏天从拜仁挖来了体能训练师科恩马耶尔和首席营养师内摩尔,打造出一支如狼似虎的铁军。
    
    那么利物浦还有弱点么?有。进攻方面,正如上轮双红会表现得那样,当曼联让出控球权、摆起大巴,红军在阵地战破密防时遇到困难,很难在进攻三区制造威胁,即便创造出机会,也缺少一锤定音的顶级射手——要知道2013-2014赛季他们距离冠军最近的时候,可是拥有英超金靴苏亚雷斯的。
    
    防守方面,缺少一名专职的防守型后腰毕竟是个问题,一旦对手突破利物浦的高位逼抢,就能直接面对两名中后卫了。而红军的最大软肋是定位球防守,今年1月5-4诺维奇一战,金丝雀的4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本轮对阵西布朗,对手的进球也来自角球进攻。数据显示,自2015年10月以来,利物浦在任意球和角球上丢了17球,整个英超仅比斯旺西更少;本赛季也丢了4球,只比斯托克城和水晶宫。对此,克洛普曾表示:“在多特蒙德时,我们有很多高个球员,在这里我们需要找到不同的解决办法。”但办法呢?球迷并没看到。
    
    总之,经过一年的调教,渣叔已经在这支球队身上打上了深深的克氏烙印。虽然利物浦暌违顶级联赛冠军多年,德国教头的复兴之路任重道远,但无论如何,他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所有的红军拥趸都在期待,克洛普能成为新时代的比尔-香克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利物浦2-1西布朗积分追平榜首 马内建功
2 秋日无情!枪手刚起劲又被拍死 温格庆生脸黑
3 温格逃不出的狂人阴霾 穆帅小弟扒出素颜枪手
4 英超-阿森纳0-0米堡6连胜终结 切赫神扑救主
5 曝曼城或清洗后防线核心 成被瓜帅清洗第三人
6 疯了?曝曼城欲卖阿圭罗 10场9球仍难取悦瓜帅
7 博格巴:享受下一场踢切尔西 喜欢重量级比赛
8 穆帅表态欲长期留在曼联 不想三度执教切尔西
9 温格确认将续约厄齐尔+桑切斯 吉鲁下周归队
10 阿森纳vs米堡前瞻:争胜冲榜首 温格誓胜庆生
11 欧联杯-曼联4-1大胜 博格巴2球范佩西破旧主
12 泪奔!20冠功臣重返梦剧场 破门引爵爷鼓掌
13 梅开二度!曼联1亿先生终爆发 激情滑跪庆祝
14 回归!鲁尼首发间接造2球 让点球显队长风范
15 穆帅:博格巴乃点球主罚手 他仍需时间适应英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博格巴双响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