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主帅铡刀前续命 欧联第一老豪门死里逃生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09: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国米与南安普敦的比赛前,欧足联指出“在欧联杯这个赛场上,国米是历史最悠久、战绩最显赫的传统豪门,他们真的将在本组中早早退出出线竞争吗?”生死时刻,国米主帅德波尔放弃了他的“进攻足球”的想法,用最保守、最沉闷的踢法,赢得一场看起来不那么有说服力的险胜,避免了国米上演更大耻辱,这也使得他暂时得以续命。
    
    欧联前两战后,国米0分垫底,本组其他三队是2个4分、1个3分。这样的形势决定,国米第三、第四轮对阵劲旅南安普敦(上赛季英超第六、本赛季在英超仅比曼联少2分),必须至少要拿到3-4分,否则就将提前出局。要知道,想要击败南安普敦,即便是曼联这等豪门也不敢说一定能做到,此前三连败的国米却做到了,尽管从比赛过程来看,这有些幸运成分——若非汉达诺维奇3-4次神扑,若非国米把唯一一脚射正变为进球,国米何来3分?
    
    欧足联赛前浓墨重彩的指出,此战是国米第178场欧联杯(含前身联盟杯),超过任何其他球队。他们只要取胜,就可以赢得第88场胜利,也是这项赛事之最。国米在这一赛事里三次夺冠,仅次于5次夺冠的塞维利亚排名史上第二。显然,如果这样底蕴的豪门,本赛季小组赛就出局,被以色列贝尔谢巴工人或者布拉格斯巴达这种球队淘汰,那将是国米无法承受的耻辱。意媒都认定,一旦德波尔让国米如此蒙羞,他很可能将被解职。
    
    好在,悬崖边缘,国米主帅德波尔终于放下了他的“攻势足球”理想,选择四后卫、三后腰,本方禁区内堆起双层防线、长传冲吊来反击的保守打法。很多球迷抨击本战国米踢的很丑,但事实是,这种保守的足球,却带来了救命的三分。本轮过后,本组变成1个6分(布拉格斯巴达),2个4分(南安普敦、贝尔谢巴工人),1个3分(国际米兰),蓝黑军出线希望重燃,德波尔自然也算是暂时续命了。
    
    《全市场》披露,国米目前也没有太好的换帅选择,梦想中的西蒙尼,短时间来不了。能来的曼多利尼(现维罗纳主帅)、皮奥利(前拉齐奥主帅)等人牌子也有限。圭多林也有接洽,但他不愿意接受仅有半赛季的合同。国米甚至打算请莱昂纳多救火,卡佩罗任总监,然后明年夏季,将莱昂纳多转职为经理,再物色新帅。可显然,这种折腾法,变数太大了。
    
    好在,德波尔暂时避免了下课,这也使得一切还有转圜的余地。赛后德波尔谈到了自己的帅位:“我的帅位很危险?职业教练当你不赢的时候总是很危险,特别是连续不赢球。我当然知道我们今天的表现仍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拿到胜利,拿到三分。”当德波尔意识到,在意大利“跪着生”远比“死在进攻路上”更滋润的话,他是否能够顿悟,用一系列的胜利——哪怕不是他梦想中的摧枯拉朽的胜利——来帮助自己远离那柄仍然悬在他头顶的铡刀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意大利国宝发威 2750万先生被他摁死板凳
2 曼城CEO:博努奇想来蓝月亮 曾亲自跟瓜帅通话
3 伊卡尔迪娇妻:二弟不会离开国米 他刚刚续约
4 伊卡尔迪事件显俱乐部失职?《米体》主编怒批
5 曝小法委托中介米兰找房子 或下定决心离蓝桥
6 国米VS南安普敦前瞻:悬崖边决斗 二弟袖标门
7 趁火打劫!曝巴黎欲购伊卡尔迪 国米放人吗?
8 曝国米高层约见德波尔 莱昂纳多领衔三大备胎
9 尤文欧冠首发曝光 阿根廷双枪+后防二老出战
10 尤文主帅:不担心缺少3猛将 晋级是唯一目标
11 欧冠官推关注尤文16岁天才 上演00后欧冠首秀?
12 国米传奇建议甩卖伊卡尔迪 枪手欲冬窗打劫
13 尤文VS里昂前瞻:冲六连胜 新核对阵老东家
14 双喜临门!小法获米兰登门邀请+爱妻再怀孕
15 尤文取五连胜迎魔鬼赛程 囧叔为欧冠试新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巴萨4-0曼城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