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拥英超第1火力仍有瑕疵 想9罚9中天王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周六1比1战平埃弗顿,曼城已然在各项赛事中连续3场不胜。但与战平凯尔特人、负于热刺不同,这次的主题不是后防失误。前方机会不少却把握不住,单是点球就罚丢了两粒,绝对有失英超第一攻击力(前6轮便攻入18球)的风采。不过点球不进倒已经成为蓝月亮本赛季的“新风尚”——各项赛事他们赢得点球8粒,但罚进只有4次。此时不知道瓜迪奥拉有没有想起,他队内其实还有一位“点球之王”……
    
    13场获8点失4点
    
    上赛季莱斯特创造夺冠童话,除自身努力外加各豪门疲软,有点球运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整个2015-16赛季,狐狸正是英超中得到点球次数最多的球队,总共13次,罚进10粒,占去其总进球数的近15%。而本赛季英超进行不过8轮,曼城也已经显露出类似“冠军相”:对桑德兰、斯托克、斯旺西和埃弗顿,蓝月亮在英超获得的点球数已经达到了5粒。
    
    再加上欧冠附加赛对布加勒斯特星和小组赛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点球,曼城本季的点球总数已然达到8粒,而他们的总比赛场次才13场。“得点率”高得惊人,真可谓是一支受到裁判眷顾的球队。这些点球之中也确有不少帮助瓜帅解决过问题。首战对桑德兰,点球就是开门红。对斯旺西,对方禁区内的无谓手部犯规也曾为曼城送上走向胜利的契机。
    
    当然,这并非是曼城受到偏袒,只是坚持进攻的他们总能收获到一点运气。上周六在曼城大球场,客队中卫雅盖尔卡就是他们的“幸运星”。这位英格兰老将上半时一次“蝎子摆尾”挂倒席尔瓦,下半场又反应迟钝勾翻阿圭罗,点球的判罚没有任何争议。然而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却先后阻止了德布劳内和阿圭罗,用相同的方式扑出了两粒点球。
    
    赛后斯通斯曾经感叹:“斯特克伦堡做出了两次杰出的扑救,让我们的处境变得艰难。”从打击曼城的士气和信心角度而言,事实的确如此,但客队门将的侧扑其实算不上精彩异常,只是曼城球员的射门都太过简单。德布劳内是首次在英超罚点,他的半高球既无角度也没有欺骗性。而替补登场的阿圭罗竟然还依样画葫芦,让自己本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罚失点球记录增加到4次。
    
    亚亚100%命中率,有啥用?
    
    8月16日对布加勒斯特星,阿圭罗就曾单场两度罚失,只不过同场他依旧上演帽子戏法,掩盖了点球不力的过失。在那之后瓜迪奥拉也曾力挺阿根廷人,称后者仍将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这选择无错,毕竟阿圭罗是世界顶尖的射手;却也并非最好,因为阿根廷前锋过去就屡有失手。
    
    阿圭罗2011年来到英超,而从2013-14赛季开始,他每个赛季都会在曼城罚失点球。2013-14赛季有1次,2014-15和2015-16赛季都是2次,本赛季在俱乐部则已经有3次,有点越来越差的节奏。另外也是从2013-14赛季开始,曼城出现了一位点球百发百中的高手,他就是因经纪人问题与瓜帅闹翻,目前在曼城没有出场机会的亚亚·图雷。
    
    虽然主罚顺位低于阿圭罗,但趁着阿根廷人不在场的间歇,图雷在过去3年中也为曼城罚进了11粒点球。其中出现在联赛的有9粒,也追平了此前由贝尔巴托夫创造的英超点球全中记录。2015年10月31日,当图雷完成英超点球9罚9中的伟业时,曼城官网还专门撰文一篇,称其为“冷酷的曼城点球之王”。
    
    一年时间过去,一切却已面目全非。图雷基本无机会再为曼城出战,而曼城在不靠谱的阿圭罗之外,似乎也没有很出色的专职点球手。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赫苏斯·纳瓦斯和科拉罗夫等人都曾经为蓝月亮主罚。但有些人无法保证主力位置,而被瓜帅器重的席尔瓦和费尔南迪尼奥也都有罚失的记录。
    
    虽然不久前西班牙对比利时的友谊赛,席尔瓦曾经罚入点球,但自2012-13赛季尝试失手后,西班牙中场就再未为曼城罚点。费尔南迪尼奥则是在上赛季联赛杯决赛的点球大战打哑了头炮。这大概就是德布劳内顶上的原因。比利时人的任意球非常犀利,但罚点球的经验并不算多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瓜帅:英超强度真不如西甲德甲 欧战能力更差
2 穆帅暗示双红会鲁尼替补 讽渣叔指挥是表演
3 曼联铁闸:双红会结果高于过程 利用好1点必胜
4 斯科尔斯:穆氏曼联仍混乱 双红会利物浦取胜
5 曼联续约替补门将 穆帅大赞其有天赋职业素养
6 伊布:加盟曼联只需穆帅电话 要为红魔夺多冠
7 ESPN深析双红会:利物浦五连胜 曼联已无退路
8 英超-南安普敦3-1击败伯恩利 奥斯汀梅开二度
9 穆帅暗批利物浦施压主裁 称击败红军并不特别
10 蓝军梅西=大BUG 窒息!孔蒂祭绝望神阵
11 5场6球!6千万锋霸变效率王 曼联切尔西快抢
12 厉害了我的哥!厄祖BUG级世界波 6万人他最大
13 阿森纳要冠!2大数据打服英超 温格就愁1件事
14 英超-阿森纳3-2获6连胜追平曼城 小老虎入2球
15 英超-切尔西3-0联赛两连胜 科斯塔阿扎尔建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巴萨4-0曼城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